《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分析报告(2021)》在青岛发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2

829日,《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分析报告(2021)》新书发布会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为了更好地把握海洋经济发展形势、研判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联合组建课题组,合作完成了《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分析报告(2021》。


英国威廉希尔院长赵昕教授作为主编介绍了该书总体情况。蓝皮书由总报告引领,涵盖宏观篇、产业篇、区域篇、专题篇4个特色篇章,深入分析了中国在财政政策、金融政策、产业政策、对外贸易政策等方面发布的海洋相关政策文件,重点关注了近期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有机融合了研究团队最新的理论成果与多年涉海管理实践经验。《蓝皮书》指出未来中国海洋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形势明朗。可以预见,未来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必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主要手段,推动深水、绿色、安全、智能等海洋重点领域的核心装备和关键性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通过发布这部“蓝皮书”,希望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我国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课题组将以此次“蓝皮书”发布为契机,把推出权威性、年度性的海洋经济分析报告打造成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中国海洋经济发展运行评估研究,继续为政府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海洋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提供专业理论支撑,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郑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