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闪亮人生”就业指导讲座之金融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

63日晚,英国威廉希尔“闪亮人生”就业指导讲座之金融专场于英国威廉希尔117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03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武晓莉,2015届金融学硕士毕业生张范,2015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袁航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以帮助同学们明晰职业发展方向。

2003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武晓莉从人力资源的角度,重点分享了应届生毕业前应做的求职准备。她建议同学们在专注于学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校园活动。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考取一些证书,如各类从业资格证以及英语、计算机方面的等级证书,如果学有余力也可以准备一些难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考试如CPA、司法考试等。最后,作为一名海之子,她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海纳百川,取则行远”,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 “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能不忘“脚踏实地”。

      2015届金融学硕士毕业生张范介绍了自己求职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工作中的成长过程。学生时期,她在尝试了不同的实习后发现证券公司的工作更适合性格外向的自己。入职之后,她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制定明确的目标,迅速完成了从职场新人到市场总监的蜕变。所以,她鼓励同学们尝试不同的实习,这样才能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她认为同学们可以选择一些景气度高的朝阳产业来作为自己的求职方向。在求职准备方面,她建议同学们考取一些专业方面的从业资格证书来为自己的求职增加一份竞争力。

      2015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袁航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思路和工作内容。他同样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只有勇于尝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另外,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认为这些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同学们在沟通、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在工作选择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尽量选择大的工作平台,与优秀的人共事,可以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与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嘉宾们也都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从本次活动汲取的经验应用到自己的求职过程中,脚踏实地,步步为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