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

6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12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贵主持。

会上,与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大家意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认识到本次大会立足我国目前的新发展阶段,深刻回答了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重点问题,明确提出了实现我国科技创新未来发展的五个方面重点部署,对我国开创建设科技强国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了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大学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念。

最后,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层及以上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中国海洋大学中层干部兼职管理暂行办法》。王继贵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新精神新要求,忠于职守,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规范各项行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