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四方”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522日晚,英国威廉希尔“志在四方”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于英国威廉希尔117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62021届英国威廉希尔优秀毕业生,通过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解公务员岗位目标,合理进行职业规划,积累就业择业相关经验。

首先,2017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的刘俊君同学重点介绍了公务员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四个瓶颈,分别是初期知识点分散瓶颈、模考65-70分瓶颈、模考70-75分瓶颈、考前心态崩溃瓶颈,并针对各个瓶颈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一个人的路比较难走”,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结伴学习、交流、参加模考。

随后,由2018级两位优秀同学对面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肖飞同学分享了实习与国考方面的经验,主要介绍了面试经验,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必因为初试成绩不理想而灰心丧气,只要进入面试就有成功的机会,自信就是制胜的法宝。黄俊瑄同学就学习计划、笔试经验、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学习计划需要根据个人资质学习特点和有效学习时间制定,面试时的形象气质很重要,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好好把握,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接下来,2018级保险专业的郑文韬同学对国考及各类选调进行了对比分析,归纳总结了行测、申论两门科目的学习经验。他建议在模考时适当提高对自己的要求,面试过程中在保证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声音宏亮洪亮的基础上增加文采,适当引用当年时事政治、总书记讲话等内容。2018级金融专业的于斌同学从主观、客观两个角度讲述了参加“青选”的经验,指出要做到自信且谦逊,答题有逻辑,注重提升表达能力,密切关注时事政治。

最后,2018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的王文龙同学从做好应试准备、制定备考计划、及时查缺补漏、沉着冷静应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助力同学们的公考备考之路。他建议同学们在秋招阶段多参加宣讲活动,寻找锻炼机会,明确自身定位。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备战公务员考试,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看得清远方,也能踏实地走在路上,将所学所感落实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以心筑梦,以行逐梦,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通讯员:陈永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