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520日,学院举办面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就业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英国威廉希尔就业辅导员张立鹏作为主讲人。

张立鹏老师围绕着就业的主题,展开讲解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管理服务、市场招聘服务以及就业指导服务五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张立鹏老师通过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分析,发现就业情况呈现单位性质流向不平衡、就业地域流向不平衡的特点。基于这些特点,张立鹏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相应地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张立鹏老师强调说:“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请从现在开始,抓紧求职行动。”

随后,张立鹏老师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并实际演示了就业管理服务、市场招聘服务以及就业指导服务的部分操作,并详细地介绍了就业派遣时间表、校园招聘活动月历、与用人单位签约解约流程等内容。同时,张立鹏老师着重提醒同学们避开六类求职陷阱——扣押陷阱、信息陷阱、智力陷阱、歧视陷阱、侵犯隐私陷阱和试用期陷阱。

讲座最后,张立鹏老师对同学们如何找到好的工作给予了诸多有益的建议——要充分认识自我,突出核心竞争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调整好就业心态,并且树立正确的成才观。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的流程,掌握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更加明晰了求职的方向。


通讯员:张立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