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济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425日到26日,英国威廉希尔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济南,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党史忆百年征程,担使命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历程,体验革命情怀。

425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实地参观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同志专题图片展。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邓恩铭烈士怀抱救国救民宏愿,为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伟大事迹。深刻体会这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年轻人,用一腔热血生动诠释的共产党人严守党纪、宁死不屈的伟大品格。随后,两支部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济南市历城区博物馆。

426日,两支部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赵忠秀将中国国际贸易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史相结合,描绘了中国国际贸易事业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根据不同的国情,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中国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推动中国国际贸易从艰难起航到劈波斩浪、乘风远航的壮美历程,阐释了在此过程中所体现的经济、社会理论,揭示了我们党守正与创新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但最终都以人民为中心的特质和宗旨。赵忠秀激励两校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融入时代潮流,以史为鉴,总结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过程中,两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听取报告并热烈交流,英国威廉希尔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富安结合英国威廉希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代表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理论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使命责任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孙鹏静 贾富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