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论坛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72

17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论坛在112会议室召开。英国威廉希尔院长赵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论坛。

首先,本年度三位拟推荐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纪玉俊老师重点分享了在班级同学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方面,通过榜样引导、分组指导、个别辅导等方式为学生筑梦引航的具体做法。尹兴民老师从班主任工作职责方面细数了自己本年度的工作内容,苏萌老师从班委会建设、大学生活适应等方面与在场老师展开了讨论。各位班主任积极参与其中,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随后,2017级金融学CFA实验班班主任丁黎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带领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的心路历程。她指出,班级凝聚力和班级制度建设是十分重要的,并具体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开展“读书月”等活动的收获与感悟。

最后,李颖副书记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形势,从班级建设、学生就业、学生安全等方面带来分享,并重点强调了在科学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等方面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辅导员就期末及下学期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帮助各位班主任提前制定工作计划,提升工作效率。

大学班主任是学生“拔节育穗期”的重要“引路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工作带来挑战,本次班主任论坛通过经验分享、问题研讨等,对2020年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并展望2021年相关工作,开拓了英国威廉希尔学生工作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通讯员:宋平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