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组织党员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0

追忆历史,鉴往知来。为加强党员教育,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20201210日,英国威廉希尔组织新发展党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学习。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博物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大板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及学生骨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及档案资料、4D体验历史原景,切身地经历了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沉重含义。

随后,全体同学还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青岛山炮台遗址是一战期间德军要塞地下指挥部,其地下掩蔽部分保存完好,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铁证。以史为鉴,朝乾夕惕,真实的遗迹也增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危机感和使命感。



历史虽为过去,但永远不会被遗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青岛的百年沧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那些被还原的历史的硝烟炮火、那些令人发指的不平等条约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黑暗岁月里的苦难,也让大家从无数中华儿女的顽强斗争中看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屈、奋发向上的伟大精神。反思历史,呼唤青年担当;居安思危,吹响奋斗号角,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奋勇前进,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文:王凤娇

图:孙鹏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