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2020111日,英国威廉希尔学生党支部组织“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集体观影活动,一同观看电影《金刚川》。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了最终的决战阶段,为了确保金城前线的充足战斗力,志愿军战士必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不畏牺牲、不怕困难,争分夺秒修筑桥梁,输送主力。危急时刻,在炼狱般的战火下,湍急的河水中,志愿军用身体扛起一座炸不垮、冲不散的生命之桥,保障主力部队全部按时抵达前线,从而创造了战斗史上的奇迹。

电影《金刚川》以三个不同的视角,展现了中国打不断的桥梁精神,为了最终的胜利,工程兵以自己身躯做桥墩,支撑着大部队走向前线,感人至深。这部电影完整还原了我国志愿军在抗美援朝决战中展现的不折不挠,宁死不屈,斗争到底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后,各支部开展观影心得交流会。党员们表示,我们是在和平与安定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通过影视剧作让我们更加了解战火中的人民和将士们是如何拼死战斗才保卫住一方土地。这一座永远炸不毁的桥梁,象征着我们坚韧的民族精神,象征着我们对于和平永恒的追求。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铭记英勇无畏的抗战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孙鹏静 吕欣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