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经彩”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63

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规划意识, 1027日下午,“职业经彩”就业指导讲座在学院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中心主任张蕾主讲。

首先,张蕾主任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指导山东十几所高校两千余名大学生赴美实习,带领百人团队创业及“名校进名企”项目中工作经验,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了解其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引导同学们寻找自己的职业定位,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随后,张蕾主任从自我探索、职业规划、职业赋能和职业平台四个方面展开讲座。自我探索部分,通过向同学们区分“心流区”和“非心流区”这两个概念,介绍了“优势等式”,强调了自我迭代在职业发展的关键作用;职业规划部分,张蕾主任强调职业规划包括行业规划、企业选择和岗位适配三部分,结合真实的投资案例的介绍,引导同学们应该以投资者的眼光来选择所从事的行业;职业赋能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重要性以及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巧妙地化“陷阱”为优势,结合投资银行的职业发展规划之路,内容详尽且干货满满,使同学们对投资银行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职业平台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提出利用好身边的各种信息、参加高质量实习、不断学习和读书等建议,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找到了具体行动的方向。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一定的规划,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当前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

据悉,20207月英国威廉希尔与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签订与院校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走入中外名企,以导师制形式开展实训,引导学生赴国家战略行业顶级企业等开展科技体验、专业学习、职业规划、面试模拟,帮助学生深刻了解战略前沿行业、树立职业信息、规划职业发展、赋能职业技能。

 通讯员:张立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