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金融与保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0

2020年5月14日,2019级金融与保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仍采用了线上会议的方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慧超主持,参会人员为党支部全体成员。



此次学习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张立鹏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大会上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会议指出,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积极解决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



第二部分是由刘慧丹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新探索新经验。新经验分为六条,分别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第三部分是由陈新杭同志具体诠释了要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要点,大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用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最后一部分是由尚敏同志介绍分享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金句,比如“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等名言金句让同志们印象深刻,感触至深。



虽然现在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开展线下会议,但近几次的网络会议也让支部成员渐渐熟悉了新的学习交流方式。支部党员能够利用网络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相互学习,保持共同进步。


通讯员:牛晓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