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无奋斗,不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

青春是生命之泉的新血液。它是逆流而上的勇敢,是不甘平凡的成长。青春的意义包含在“奋斗”二字之中。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2020年54日,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集中在线交流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无奋斗,不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青年品质并向劳动者致敬,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燕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内容,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讲话其次共同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我们的奋斗终将伟大》《奋斗底色》,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劳动人民致敬。最后通过《总书记眼中“好样的”青年是啥样》一文,学习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

  

支部成员就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刘娟: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对很多人来说,今年注定极具特殊意义,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无数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勇敢战疫。他们用青春热血,甚至是自己年轻的生命,守护了我们的健康安全。而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同时又有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在努力做好自身学习生活的前提下,更应该具备青年党员应有的服务和奉献精神。我们经常在为自己忙碌的过程中忽视了为集体服务的机会,这值得我们去反思,同时希望我们都能在青春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李玉晗: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人身上永远充满活力,更应该永远充满斗志!习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奋斗精神是我们勇往直前的保证,更是我们能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把爱国之心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够更加出彩!

苗青:“奋斗”是永恒不变的时代“底色”。百年一瞬,中国实现了从家国未定到国富民强,从救亡图存到伟大复兴,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们的不懈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立鸿鹄之志,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矢志奋斗。

此次学习中,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感言,并表示今后将在弘扬五四精神中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坚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与人民相结合的道路、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讯员:李淑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