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的中国”短视频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4

   春日已至,樱花满山。在庚子年的初春四月,学院举办了“我的中国”短视频大赛。本次比赛历时三周,20182019级的十个本科生班级参与活动。经院学子们用一帧帧视频画面,寄托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祝福,也展示了同学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以平凡与伟大为切入点,结合合唱、手语、诗歌朗诵和手写加油标语等形式在全国各地不同的角落为武汉和中国加油。

   2018级金融学班用温柔的歌声、细腻的图画与铿锵有力的文字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2018级物流管理班在五分钟的短片里展示了疫情前后的中国,以我想为出发点,融入各地的文化特色,诉说着同学们疫情过后的心声。

   2018级经济学班截取疫情期间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配合钢琴演奏、歌曲演唱和诗朗诵,表达疫情阴霾散尽后对祖国的祝福。

   2018级金融学CFA实验班以一首动人的《I pray for you》为背景,结合绘画、朗诵、书法、合唱的形式,致敬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向因为疫情而无法重逢的海大学子们和分隔两地却彼此思念的人们献上一曲《亲爱的》,愿闻歌如晤,盼望重逢。

   2019级金融学班生动地展现了同学们充实而充满朝气的一天,用学习、舞蹈、手语和演唱等形式表达了对国家抗疫力量的支持。

   2019级物流管理班采取独特的视角,结合本专业特色,展现了物流人才在抗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盼早日成为物流翘楚。

   2019级经济学班的同学们用婉转的歌声配合疫情发展的画卷,每个人用朴实而亲切的家乡话表达着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是都心系一个中国

   2019级金融学CFA实验班用合唱、手语和钢琴等形式展示了疫情期间同学们所做的努力和对祖国的深挚祝福,亦不忘提醒海之子们“国难勿忘,宁静笃学”。

   从白衣天使“一腔热勇,提胆夜行”的无畏,到其他国家“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援助,再到青年人“宁静笃学,勿忘国难”的担当,每一组镜头背后,寄托的是经院学子一颗颗燃着希望之烛的赤子之心。尽管由于疫情,我们还无法在映月湖之滨和樱花大道旁再度聚首,但青年人的热情如燎原之火,展露在视频的每一幕中,照亮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钟鼓声声,长夜欲曙。雾霭消逝,霁云终临。有人抱薪赴雪,义无反顾;有人一心赠河山,换万家长安。相信疫情终会结束,我们终会相聚于樱花烂漫的海大校园,与时代同歌,与山河共舞。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2019级金融学班

二等奖:2018级金融学班、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2018级金融学CFA实验班

三等奖: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2019级经济学班、2019级金融学CFA实验班、2019级物流管理班、2018级物流管理班、2018级经济学班

最佳剪辑奖:2018级金融学CFA实验班、2019级金融学班、2018级金融学班

最佳组织奖: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

最佳创意奖:2019级物流管理班

  

视频链接:https://space.bilibili.com/477305962

  

通讯员:张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