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传达4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0423日,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海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文汇(第九期)》,以及学习强国中的相关文章、视频等,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燕主持。

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此外,支部成员还观看了《习近平的战“疫”日历》《战•国策》《中国答卷》《武汉,76个日与夜》《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等视频材料在学习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值此特殊时期,是党的英明领导坚定地托起了所有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纵观世界,只有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迅速稳定了疫情并且有条不紊地推动着经济社会的发展。


         

学习完毕,支部所有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林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是最紧要的头等大事。正是在短时间里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才比较好地控制住了疫情传播。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也不得不付出一些暂时的经济代价。正如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应对疫情催生并推动了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潜力,不断巩固发展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中国经济的明天依然美好。

刘娟:这次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我们现在面对疫情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是一份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向险而行、以生命赴生命书写的答卷;是数不清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不退缩、不畏难,以汗水和泪水书写的答卷;是一个个平凡的你、我、他在逆境中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共同书写的答卷;是一份14亿中国人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答卷……我们坚信:中国必胜,世界必胜,人类必胜!

尚静: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全面小康的奋战进入结点。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人猝不及防,一面是攻坚脱贫的最后时刻,一面是新冠病毒带来的人类灾难,现实的要求是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危不可舍其一。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号召力、领导力促进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敢奋战,人民的英勇跟奉献又激励着全国上下积极进取,逐步把社会经济推动向前。不幸的是多灾多难,幸运的是齐心向前。没有什么是勇敢的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我们有英明的领导,清醒的头脑,无畏的精神,强大的韧性。2020我们最终会战胜疫情,推动经济继续前进,攻坚破难,为中国发展的这个节点,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学习中,支部成员充分利用线上交流的机会,纷纷发表了感言。大家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习总书记那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以更加热情的姿态投入到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意识和理论素养,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通讯:李玉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