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者千里”励志大学生系列】这个世界因坚持不懈而不冷——崔镇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2

个人介绍:

        崔镇关,男,汉族,1997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淄博市人,英国威廉希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优秀志愿者”,“毕生情·海大梦”中国海洋大学2017届毕业晚会“优秀演员”,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016年夏天,我来到了美丽的琴岛,这里的阳光好毒,一不小心晒过的皮肤就会发红,然而一阵凉风吹过又会带给你一种冷冷的感觉。19岁的我第一次离家,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因为从小就没有住过校,与父母离别的伤痛至今都能清晰的记得。

        办好入学手续之后就是新生教育、军训,这其中对我而言比较重要的是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生。

        首先是要把自己的家庭状况填写清楚,这对我而言是一个难题,我的家庭情况实在是比较复杂,父母是做什么的,收入有多少,家庭各个方面的支出是什么情况……后来辅导员老师告诉我,尽可能如实填写,遵守制度但不可困于制度,学校不会为难学生。我总算是放了心,提交了申请表。

        其次是要有一个室友当我的证明人,万事开头难,当我鼓足勇气跟室友说的时候,室友并没有想象中的看不起我,“没问题,我去当你的证明人就是了!”松了一口气之余,室友的豪爽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最后就是学校审核,公布认定结果以及发放助学金了,具体地说就是需要核对信息、签字等等,这主要由班长联系我,可我这样一个经常不能保持手机畅通的人真的给班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可她丝毫也没有介意的意思,还开玩笑道:“天天不看手机,就知道学习啊!”

        生活费的问题解决之后我便安心投入了学习,学习对于初来乍到的我又何尝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呢?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英语专业,选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确是有很多困难等着我!

        例如微观经济学,我觉得它好难学,要会画图,更重要的是要理解图的意思,在我自认为预习工作做的已经非常到位的时候,我仍然觉得上课很吃力。但是,微观经济学老师的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学不懂、学不会才要努力地学、努力地记笔记,反复地看课本、反复地看笔记终归是会有好结果的。”即便期末考试让我很绝望,但微观经济学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我感觉从此以后我什么课程都不怕了,我一直都牢牢的记着他的话,这让我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不懈,终归是会有好的结果的!

        学习上由困难重重而倍感绝望到老师启迪、同学帮助而温暖异常,适应大学的课程学习之后我也非常注重自学以及课堂外的学习。得知BEC中级证书对进入职场有很大的帮助后,我购买了相关自学书籍,经过一段时间的自学后顺利地通过了BEC中级考试、获得了BEC中级证书。我由学院推荐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行远励志项目”的答辩会,成功拿到了赴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相关企业实习的机会。寒假期间,我积极担任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回到了母校沂源一中,向学弟学妹们宣讲中国海洋大学的相关资助政策,同时也向他们介绍我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他们报考中国海洋大学。

        课外生活方面,我进入了学校阳光使者团,那里有一群很有爱的人,我们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分享阳光、分担风雨。我帮助班里的很多同学解决心理上的一些小问题。2017年6月,作为演员,我参加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525大型心理视觉晚会。2018年5月,我导演的话剧《亲爱的树洞》得到了全校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还进入了学校啦啦操协会,受益最大是通过不断地记忆舞蹈动作,我的记忆力明显提高,学习也变得轻松了许多。2017年4月,啦啦操协会给了我参加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最终我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和累计志愿服务工时72小时。2017年6月,我和校啦啦操协会的成员一同参加了“毕生情·海大梦”中国海洋大学2017届毕业晚会、管理学院毕业晚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晚会。

        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后,我也注重参加一些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为SRDP“青岛市橡胶产业走出的策略分析”团队的一员,我和队友们认真查阅书籍文献以弥补自身知识上的不足,到青岛市橡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来获得一手调研资料,遇到难题及时请教我们的指导老师,我们的项目成功升级为国创项目并于2019年6月顺利结题。作为暑期三下乡“浅析心理学视角下微信小游戏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火热现象——以青岛高校为例”团队的队长,我和队员们前期认真筹备、中期踏实实践、后期认真总结,充分发扬“三下乡”精神。

        大学一路走来的确不易,可正是因为有了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我专注于生活中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懂得了你若努力、便是晴天。如今,我已经保研至山东大学英国威廉希尔,此外,我还获得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拟录取资格。我相信:只要不怕苦难、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2016年夏天,我在琴岛种下了一棵“太阳”,现在,它已经生根发芽,即将开花,结出“阳光”,阳光不仅会给我温暖,慢慢地,它也会温暖我身边的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