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者千里”励志大学生系列】初心不改,韶华不负——乔聪聪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3

个人简介:

  乔聪聪,女,汉族,1999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西省临汾市人,英国威廉希尔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届“锦绣前程”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我们都经历着生活、学习、工作的波澜,有时迷茫有时喜悦,但唯有努力地奋斗,不忘初心,才能将最真挚的笑脸留在青春的岁月中。“时无重至,华不再阳”,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负每一寸时光,才能收获精彩的生活。

  进入大学以来,对待学习我始终做到认真踏实、刻苦钻研,无论是基础课程还是专业知识,我都做到深刻理解、牢固掌握,努力塑造和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专业知识浓厚的兴趣以及对未知问题探索的欲望。

  除专业基础课外,对待体育课与通识课我也同样认真,我把这些当做繁重课业的调节剂。印象最深的是拓展训练课,在课上我们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中。信任背摔、穿越火线、沼泽逃生……,一场场极具挑战的团队游戏、一次次难忘而快乐的回忆,我们互相激励、互相支持、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感谢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光阴的宝贵之处就在于它无法倒流,而青春的宝贵之处在于它无休止的奋斗,期间梦想与喜悦同在。大三学年,我担任院自强社副社长,和其他成员一起尽心尽责处理社团事务,共同面对社团存在的问题。最难忘的是在社团获得“标兵分社”荣誉称号时的满足、激动和满满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暑期三下乡、寒假社会调查、海之子宣传大使、海之子成长交流团、SRDP……在这些活动中,我们走过五台县、皇城村、寿光市……充实而精彩的活动,总有几个片段会让自己一辈子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拼搏过,遇挫过,坚持过。2019年1月,我带队赴山西省皇城村进行社会调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遇到问题时我们从未选择逃避或放弃,每一次我们都共同讨论解决办法,力求做到更好。在完成调查后,我们小组一起参观了皇城相府,几天难忘的经历让我们从队友变为好友。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不是最好,但是我们曾经尽力做到更好,不留遗憾。

  年轻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资本,青春的张扬与呐喊,是奋斗对梦想的宣战。三年的大学生活,我不断的学习、成长、成熟。一路上,我们会有自己的收获,自己的体会。我曾在学校做过四助,办公室的温暖气氛、每一位老师的关怀都令我印象深刻;我也曾在企业实习过,每一位同事都毫无保留的把经验告诉我、每一个岗位都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东西,与学校不同的生活,却有着同样的温情、同样的感动。

  回首三年时光,我很庆幸自己一直都在全力以赴。时间还在流逝,生活还在继续,我依然会继续前行,大胆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恰同学少年,青春当奋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