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与尚未在信息网注册的省外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

毕业生与尚未在信息网注册的山东省外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流程:(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办理签约手续,毕业生可建议用人单位在信息网注册后进行网上签约)

1)毕业生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将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智能卡)原件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发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写明“领取空白省外就业协议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将空白就业协议书(编号唯一,限用一次,不可转借他人使用)扫描件发至学生邮箱,由学生自行下载打印(一式三份)。

注意事项:

就业协议书首先由毕业生本人与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双方签字盖章后就业协议书即生效,学校作为就业约定的见证方最后审核盖章,如需学校在空白就业协议书上提前盖章,请毕业生同时将单位录用通知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发至指定邮箱,并在邮件标题写明“领取空白省外就业协议书(提前盖章)”。

②如就业协议书经单位盖章后需学校盖章,毕业生可将单位盖章的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邮寄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盖章后再将就业协议书邮寄给学生。

2)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经各方签字盖章后,毕业生须将其中一份邮寄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否则无法审核派遣。

3)毕业生在信息网录入签约派遣信息。毕业生登录信息网,进入“签约中心”,选择“线下签约”——“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按照各自实际情况录入信息。该步骤关系到毕业派遣,录入信息之前毕业生务必与签约单位落实好,务必保证录入信息精确无误,可参考以下表格:

就业单位与派遣单位

(报到证抬头)

名称否一致

(毕业生须提前与用人单位落实清楚)

派遣单位

(报到证抬头)名称

档案

接收方式

在信息网录入信息流程

一致

就业单位

签约单位接收

1.“单位基本信息”部分以就业协议书为准录入(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一致);2.“派遣单位信息”部分录入方法:派遣去向选择“派出”——“是否变更报到证签往单位信息”选择“否”;3.“单位接收档案信息”部分录入方法:“档案接收情况”选择“签约单位接收”后以就业协议书信息为准准确详细录入。

不一致

接收单位

(有接收函)

接收单位接收

1.“单位基本信息”部分以实际就业单位为准录入(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一致)2.“派遣单位信息”部分录入方法:派遣去向选择“派出”——“是否变更报到证签往单位信息”选择“是”——“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和“签往单位所在地”以接收函为准录入(单位名称与接收单位公章一致)——上传接收函扫描件;3.“单位接收档案信息”部分录入方法:“档案接收情况”选择“档案托管接收”后以就业协议书信息为准准确详细录入。

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回生源地)

不接收

1.“单位基本信息”部分以就业协议书为准录入(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一致);2.“派遣单位信息”部分录入方法:派遣去向选择“回生源地”

4)毕业生在信息网上传就业协议书扫描件或清晰照片。毕业生继续在  “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界面点击“上传协议书电子照片”,将各方均签字盖章的就业协议书彩色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上传至信息网(上传的就业协议书必须是学校发放的就业协议书扫描件,正反面均须上传,否则无法审核,报到证抬头变更的还需上传接收单位接收函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上传成功后点击“保存并生成协议书提交审核”(系统自动生成的协议书不必理会)。

5)签约派遣信息审核入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审核毕业生录入的签约派遣信息,审核通过后,毕业生的签约派遣信息进入就业方案数据库,毕业生用户将自动被禁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