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

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用人单位以及在信息网注册成功的省外用人单位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流程:

1)用人单位发送签约邀请。具备网签资格的用人单位登录信息网向拟录用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内聘用毕业生,用人单位必须上传录取或者聘用通知书扫描件,否则系统无法审核)

2)毕业生网签应约。符合签约条件的毕业生登录信息网,点击“签约中心”-“网上签约”栏目,收到签约邀请后,在应约有效期内同意应约,网上自动生成电子就业协议书,毕业生用户将自动被禁用。

3)用人单位在信息网打印系统生成的就业协议书并盖章,毕业生本人签字后将就业协议书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发至所在学院(中心)审核。

4)签约信息审核入库。各学院(中心)审核通过后,就业协议书信息转入就业方案数据库。各学院(中心)每周五将就业协议书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以学生姓名命名)汇总后发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定邮箱,统一审核确定毕业生派遣方案。

:信息网开通之前领取过纸质版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网上应约功能已锁定,如需办理网签手续,须按照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办理:

1)领取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后,至今尚未与任何单位签约,但意向与用人单位网上签约的毕业生,务必及时将纸质版空白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全部邮寄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核实后,恢复毕业生在信息网的网签功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系方式见附件1。

2)领取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后,与在信息网注册成功的用人单位签订了纸质版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须按照以下流程补办网签手续,否则无法派遣:

首先,用人单位在信息网发送签约邀请;

其次,毕业生将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原件(至少一份)邮寄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并将网签邀请截图发送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定邮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核实后,恢复毕业生网签功能毕业生网上应约单位须与交回的就业协议书上签约单位完全一致,否则视为毕业生解约,按照解约流程办理)

然后,毕业生按照以上流程完成其他步骤即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