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5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征程。开学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处在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英国威廉希尔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相约云端,于315日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线上“新学期,新气象” 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梦瑶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支部工作总结与展望

党支部书记王梦瑶代表党支部回望过去,通过总结本支部上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反思吸取经验教训;展望未来,以营造支部整体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水平为新目标,提出了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工作的新要求。随后,支部党员发言,对上学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进行总结反思,设立新学期新目标。此外,党支部根据以往的经验总结,结合党员同志大讨论的成果,再经支部委员会多轮商讨,制定并提出2020年度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为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指明方向,打好基础。

  2.学习战疫期间系列讲话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材料,并由党支部书记王梦瑶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讲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本支部必将上下一心、和衷共济,主动作为,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中,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3.党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向战“疫”一线集结,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的先进事迹感动了诸多同学他们立志向抗疫英雄学习,用自身行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看齐。本支部涌现出一批投身一线防控志愿工作的优秀入党申请人,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各党小组组长向党员们汇报了入党申请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的事迹。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投票,推荐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防控疫情斗争,既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英国威廉希尔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海大力量。


通讯员:王梦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