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金融与保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33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出一批一批的平凡英雄: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进行监督排查工作的警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运输工作的卡车司机等等,这些“小人物”所做的“大事情”,值得我们去学习。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同学参与到战“疫”行动中。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320日,2019级金融与保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身边那些勇担责任、积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事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安凯悦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会议,年级辅导员葛畅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学习经院学子战“疫”先进事迹;由四位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进行事迹分享参会同学畅谈感悟;英国威廉希尔辅导员葛畅老师总结发言。

1.学习经院学子的战“疫”事迹

安凯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经院学子战“疫”先进事迹。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了解经院学子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热心服务他人的精神。

2.支部榜样事迹分享

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刘慧超、郭晋恺、卢彬彬、李守星四位同学参与所在社区、村委的防疫工作。四位同学向参会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抗“疫”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抗“疫”初心。聆听完四位同学的事迹分享之后,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并表示要向四位同学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3.辅导员有话说

英国威廉希尔辅导员葛畅老师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葛畅老师对四位同学在战“疫”行动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号召支部成员向参与到此次全国战“疫”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敢于奉献、不怕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并告诫同学们要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减少外出、避免聚会、认真学习,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于抗“疫”战士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战士不仅有英勇抗战的前线工作者,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鼓舞着支部每一个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点滴小事中,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和集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张恩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