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6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新气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英国威廉希尔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玉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1.支部工作总结与展望

党支部书记李玉晗同志对本支部上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新学期支部工作的几点展望,要求支部成员重视党建工作、明确分工合作、与时俱进,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

2.党员反思与计划

回顾过去,反思现在,展望未来。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以更好的开展支部工作以及促进党员自身的全面发展,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对自己在上一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进行回顾反思,并对新学期提出更高的要求。

3.积极分子、申请人热烈讨论

在全体党员发言完毕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绍菲和于静分别汇报了自己上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好的参与党支部活动,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入党申请人也纷纷参与讨论,王洋洋作为代表分享了在此次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想,用实际行动展现海大学子的担当。

于绍菲:

上学期我能感受到周围同学都在拼命地适应着新的环境,适应着每天高强度的学习。每身边的同学都有长处和闪光点,大家的乐观大度、口才与幽默,很多都是我所欠缺的。我也反思了自己在参与党支部活动方面的不足,接下来我会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积极配合班级和支部工作。

于静

在读研的第一个学期里,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足以令我细细品味与体会。回顾上个学期,在学习上,研究生的课程比之前难了很多,科研上压力也很大,许多要完成的任务经常在截止日期前挑灯夜战,这也督促着我以后做好计划,合理安排,协调好学习和其他活动,提高学习质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学生干部,要协调好学生工作与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在生活中,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洋洋

春节伊始,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新冠病毒在全国各地蔓延,各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负责在中午接替值班人员,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普及正确戴口罩的方法,让大家做好防护;分发消毒粉,告诉大家正确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对村民的快递进行消毒和配送;提醒村民不要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等。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我感觉到了党员们的热情和奉献以及他们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优秀品质这是我应该学习并且永远保持的。一个人的价值不只是体现在他个人的知识上面,更重要的是乐于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回馈社会,这样才能将个人价值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新学期,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都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制定了新学期的计划与目标。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仍在继续,期待大家于重逢之日在海大校园里继续奋斗向前!


通讯员:刘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