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41


2020年疫情防控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众人熟识。他们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分发生活物资,采购药物,义务理发;他们在物资运行路上疾驰,为前线送去生活和医疗物资;他们穿梭在各种网课平台上,为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习辅导,让在一线抗疫的他们能够放心、安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39日,英国威廉希尔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志愿防控疫情,彰显雷锋精神”组织生活会,向抗击疫情中的志愿者致敬!

一、学习事迹 感悟精神

党支部分享了《致敬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志愿,支援》以及英国威廉希尔抗击疫情志愿者事迹三篇文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危急关头,一个个平凡的人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武汉80后快递小哥汪勇,志愿护送前线医护人员出行;哈尔滨90后志愿者宋来柱,哪里缺人手,他都立即去支援;还有我们英国威廉希尔的志愿者们,在村口或者社区值班,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万千志愿者的缩影,平凡的普通人,传递出令人难忘的精神、力量和效率。

二、交流感想 由衷致敬

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由衷地向志愿者们致敬!

庞素勤:

 “只要需要,我愿意奉献自己!”“守护家园,我们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先上。”……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危难时刻,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遍及中华大地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疫情,爱和温暖从不缺席!疫情打响以后全国的志愿者,无论是在前方还是后方,都能主动站出来,千千万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全员出击,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全身心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吹响了志愿战疫的文明先锋号角。我们要向战疫中的“志愿红”致敬!

王含笑: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面对严峻的疫情,涌现出的这些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行而上的孤胆英雄。责任使命,支撑着他们,选择逆行,选择坚守。小爱汇成大爱,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林燕: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需要千千万万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看到身边的学生志愿者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的力量。

三、专项答题 巩固提升

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完成了“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专项答题,10名党员全部获得满分成绩。

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业,不计报酬,在这场天灾面前,志愿者如星星之火,照亮整个中华大地,让我们不再孤单害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们期待,风雨后的春暖花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