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的经济力量(四)——梁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5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迅疾而起。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疫情专家,还是奋斗在一线的医生与护士,无论是中央官员,还是地方干部,都在倾尽全力,护国民平安,保群众周全。

“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发布会上积极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认为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为各国防疫工作设立了新标杆。在这场举国的战“疫”中,最接近人民群众的,也是最能动员群众的,便是处在基层的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而我们的梁潇学长便是其中的一员。

梁潇学长是英国威廉希尔2016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过2019年山东省选调生优选计划,考取菏泽市财政局选调生,现工作于菏泽市郓城县双桥镇党政办公室,担任双桥村支部书记助理。

乡镇政府承担着全镇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大年初二,梁潇学长所在的双桥镇就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工作,成立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梁潇学长作为综合协调组和舆情宣传组的成员,承担着综合协调组联络员的职责。

疫情防控工作对党政办的工作人员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党政办主要承担疫情防控文件的收发,相关报表的报送,疫情防控宣传,各通知、文件的起草,咨询举报电话的接听,物资管理及分发,物资运输证办理,消毒水调配和喷洒,“天眼”工程和视频会议设备支持保障并且党政办公室要保证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疫情期间,梁潇学长和其他同事一起完成这些特殊时期的特殊工作当我们因为疫情的缘故而停业停工时,他们要负责的工作却比往常更加复杂而繁重。

生命安全重于天。尽管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事无巨细,梁潇和他的同事们将责任和使命担在肩上,抱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本职工作。学长说:“防控工作伊始很多工作我们也是刚接触,很多物资也要很快整理分发到各村。但是我们办公室的同事都非常积极,大家认真学习这些‘新技能’,主动承担这些新鲜的‘体力活’和‘脑力活’。虽然有时对新工作不是很熟悉,会出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经过大家积极协调沟通,都能很快解决问题。这种团结的工作氛围也激励着大家尽心尽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完成自己工作中的那一环,环环紧扣,必能铸成坚韧的铁索,锁住病毒的传播,迎来阳光下的明天。众志成城,虽有千里之堤,亦可溃!

图中梁潇(左)给村中贫困老人送上口罩

辛苦的疫情防控工作却也是充满温情的。当提到双桥村的工作时,他感触颇多。“我们双桥村在村两委没有动员、倡议的情况下,村民们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发地捐款捐物,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收到的善款总数达七万余元,而且还收到许多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村支书考虑到有些村民家庭并不富裕提出拒绝捐赠,但是根本拦不住。并且,村里许多党员也主动请缨,冒着冬日的寒冷,志愿加入到村口值守大军中参与值守。另外,村两委组织了消毒队,每天挨家挨户地进行消毒。村支书考虑到有些贫困户缺乏口罩,组织村干部为他们发去口罩。这所有的一切都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村子的团结凝聚、村民们最质朴的真心和爱家爱乡的热忱!”梁潇学长这样说道。

学长一直强调他能做的很有限也希望能将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疫情当前,无论是镇上还是村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每一名村民群众都能尽己所能、积极配合,这一切都让他感受到面对艰难险阻时,中国人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也将激励他更好地成为“人民群众的服务者”。

学长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听从基层组织的管理和学校的安排。一方面,戴口罩、少出门,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不要荒废假期时间,做好个人的学习计划,为开学做好准备。今年的毕业生们不要被当下的疫情打乱计划,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收尾工作和就业准备。

希望我们都可以在疫情结束之后,摘掉口罩,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

——梁潇

  

通讯员:魏宇尘、王瑶、赵晓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