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自强讲坛之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34

519日晚,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举办的三下乡经验分享会在英国威廉希尔117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四支往年优秀三下乡队伍的代表,分别是2016级金融学CFA实验班王玺媛、2016级经济学专业韩天宇、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赵歆悦、2017级国际贸易学研究生殷旺。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经验分享、答疑解惑。   

首先,殷旺谈及“三下乡”的经验,他强调今日事今日毕,当天的心得体会、推文等都需当天完成。同时,他还建议暑期进行支教的同学进行校友访谈与视频记录。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积极投稿,在向校媒投稿的同时,尽可能争取到当地市级媒体的报道。
    
紧接着,王玺媛着重介绍了立项答辩与结项答辩的注意事项。立项答辩需突出自身优势、强调准备的充分性。结项答辩可以从调研目的、调研过程、调研成果三个方面入手,寻求支点论述调研成果的运用模式。

之后,韩天宇从重点问题入手,从选题、寻找队友、设计项目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首先,选题需贴近生活、具备可行性、便于调研。其次,队友需各有所长、各司其职。最后,设计项目时应丰富调研形式,可以对政府、企业、民众三个层面进行深入调研。
    
最后,赵歆悦以“海洋之心”支教团为例,介绍了“三下乡”的具体流程:团队组建、前期准备、活动开展、后期总结。她强调:在团队组建过程中,应注重成员搭配。前期准备包括联系时间地点、确定研究内容、立项答辩、准备相关物资等事项。后期总结则囊括实践报告、团队总结、个人总结及评优答辩四个环节。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包括资金支持、组建团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等多个方面,学长学姐们都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悉心地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三下乡的认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三下乡的具体流程、重点问题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立项答辩与结项答辩也更具信心。相信经院人能积极投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展现青春风采!

 

通讯员:李昕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