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本科教学秘书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94

    根据《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工作,重点支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服务与管理改革等项目类别。

二、申报要求

一般项目研究时限为1年,每位申请人(不含主要参与者)原则上当年只允许申请1个教研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在本年度申报项目。(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成人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除外

列入学校本科知识重构计划项目的研究内容,不应再单独申请本科教育教学研究项目。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请人填写《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1),并于2019年4月23日前将项目申请书(附件1,保存成PDF格式)和拟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iecjgm@ouc.edu.cn,由学院组织评审,并将项目信息汇总后统一上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复审,确定项目名单并公布。

四、经费资助

为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加强学院对项目的整体设计与研究进展监管,获得立项的项目,由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确定资助额度,项目经费来源为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经费。

五、评审要求

各学院要以从根本上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育教学成果为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整体规划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各单位应形成较为稳定的项目评审专家组,以提高项目质量为核心,客观公正地做好学院(中心、部门)评审推荐工作,并在后续的项目培育、项目中期检查、项目结题、成果推荐中发挥主导作用。

附件1.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关于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