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19

328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忆七秩峥嵘,与国同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团委主办,英国威廉希尔学生会承办。学院10个班级,4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中国海洋大学原离退休老教师合唱团团长兼指挥麻燕、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鹏、英国威廉希尔团委书记蓝雷波、英国威廉希尔第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孙鹏静、大学生艺术团陈卓玓、大学生艺术团苏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高金田、各班班主任及各兄弟院系老师。

万物复苏日,春暖花开时,经院学子齐聚一堂,倾万千报国心,诉无尽爱国情。活动分“建国伟业,立华夏风骨”、“改革开放,展中华精神”、“继往开来,焕神州新貌”三个篇章,活动参与班级选取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作为合唱主题,按照时间顺序重温历史。

建国伟业,立华夏风骨

开场串烧老歌新搭,让人耳目一新。华夏风骨铸建国伟业,情景剧《峥嵘岁月》带来震撼人心的力量。一唱雄鸡天下白, 2017级金融学班带来歌曲《歌唱祖国》与《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刺穿混沌的黑夜,浑厚的声腔托举未来的希望。时代春风里,党的光辉照人心,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以舞台剧颂扬了土地改革解放农村生产力的伟大贡献。灿烂之阳暖心田,真理之光驱阴霾,2017级、2018级经济学则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为背景,两班齐唱,真挚朴素的歌词倾吐对祖国的热爱。

情书,情之所至,书其思怀。“祖国,我要向你表白”活动中,同学们或用土味情话趣言真情爱意,或以动人诗篇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合唱活动间隙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并为创作者颁发荣誉。

改革开放,展中华精神

改革春风吹万家,经济腾飞亮风采。第二篇章以舞台剧《改革浪潮》为始,展现了改革开放后市场经济蓬勃发展、中华儿女勇立潮头矢志不渝的坚强气魄。紧接着,2017级物流管理班带来诗朗诵,描绘了改革开放后国家日新月异的风貌,歌曲《越来越好》活泼轻快,调动了全场气氛。邦交友邻通神州,泱泱华夏立东方,2018级金融学CFA实验班重演国家领导人接见访华外宾仪式,搭配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婉转悠扬,情真意切,古国神韵跃然于上。收复家珍成众望,回归国土报新元,2018级物流管理班带来诗朗诵与合唱《七子之歌》,深情款款,温暖热烈。

继往开来,焕神州新貌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前辈勇闯雄关漫道;观今朝前程似锦,当代学子难掩壮志豪情!情景剧《方村新貌》拉开第三篇章序幕,细腻精致的表演博得掌声连连。村民酿酒创业屡遭不顺,终也克服困难,成功脱贫步小康。五环光辉耀神州,京都古城添活力,2017级金融学CFA实验班慷慨演绎中华民族奥运路上忍辱负重艰难蜕变的百年历史,一首《北京欢迎你》活泼欢快,热情洋溢,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神州飞天上九天揽月,蛟龙入海下五洋捉鳖,2018级金融学班用情景剧再现当年飞天历程,向科研人员致敬,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节奏高亢、旋律昂扬。走复兴路,圆中国梦,唱响青春主旋律,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以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时代经院学子牢记使命、追梦奋斗的赤子之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由英国威廉希尔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伴以含蓄优雅的钢琴演奏,恢弘气势中夹杂款款柔情,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一览无遗。最后,麻燕女士献唱《我爱你,中国》,音色清亮,气势如虹,饱含深情,全场掌声雷鸣,为活动画下完美句点。

音符跳跃,诠释青春活力;旋律动感,演奏希冀期许。此次合唱活动以“忆七秩峥嵘,与国同梦”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愿经院学子奋斗不息,砥砺前行,肩时代使命,谱青春华章!



通讯员:梁明辰 谢数 杨欣仪 薛潇 杨睿思(图)

张华伟 程瑞前(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