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德育辅导员—夏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28

夏雨,女,英国威廉希尔2018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

工作宣言:有志者,事竟成。


一、新人的德辅初体验

本学期我有幸成为一名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几个月的工作让我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深感辅导员工作的艰辛与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学生,能在进入社会之前接触到实际工作经验对我们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从另外的一个层面上,体验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可以使得我能站在辅导员老师们的视角下去看待问题,加强了个人的看待问题的全面性。

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通过档案的整理以及在研工部、团委的值班让我意识到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努力培养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几个月的工作有过失误,有过困难,但是在团委老师们的培养指导下,我收获更多的是温暖和成长。

二、把握好“角色”的互换

几个月的工作让我明白,作为德育辅导员,不能只满足于工作任务的完成,还应该注重对工作的深度思考和自我积淀,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会思考、常感悟、勤总结,才能在既定的角色中逐渐历练成熟。工作做多了既是熟能生巧,也意味着浮躁与乏味。因此,我常常做工作小结,尽可能的减少自己工作上的失误。“学生辅导员带学生”这种角色相互转换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在团委老师的指导和关心下,工作上从陌生到熟悉,逐步战胜了心理的恐惧,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当然,我也深知工作中我有许多的不足:做事马虎、不细心,不能很好地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时间,缺少大局思想等。德育辅导员的经历让我更加正视自己,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三、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支部的党支书,有幸加入德育辅导员这个大家庭,是我研究生生活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困难,找德辅”。虽然暂离德辅这个大家庭,但是德辅的口号会一直影响着我、指引着我。

回顾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始终以党员的身份警醒自己,切实履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德育辅导员的责任。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的配合下,作为德辅的工作经验使我在各方面都受益匪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