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新芽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57

114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新芽杯”辩论赛表演赛及决赛在英国威廉希尔117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英国威廉希尔团委主办,英国威廉希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英国威廉希尔2018级辅导员宋平平老师,英国威廉希尔学生会副主席穆晓帅、郭晓晗、杨涵,英国威廉希尔辩论队的领队和优秀辩手,以及各院辩论队领队和学术部部长。本次比赛分为预热表演赛、决赛两部分。

在开场的表演赛中,参赛双方就“选择爱我的人结婚还是我爱的人结婚”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列举的例子别具一格,而生动幽默的辩论不仅令全场观众拍手叫好,也让大家对婚姻与责任有了深入思考。

接下来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新芽杯”辩论赛决赛。比赛伊始,正方和反方就“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激烈辩论。在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精炼剖析辩题,基于中国教育现状,分析了专业不对口的影响。而反方一辩首先阐释了教育的意义,随后指出就业岗位和毕业生专业的脱节并不是一种浪费,而是不可避免的事。质询环节中,双方字字珠玑,令人叹为观止。紧接着,便到了驳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正方将问题简单化,提出专业教育没有得到实践就是一种浪费;反方则强调教育更多的是对思维培养,不存在浪费。双方围绕辩题唇枪舌战,逐渐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指出对方漏洞,并对本方观点进行了精彩总结。最终,正方获得冠军,正方三辩王成丽为最佳辩手。2018级金融学班和2018级经济学班获得精神文明奖,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获得最佳参与奖,2018级物流管理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针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包晓雪对比赛双方进行肯定,并针对双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杨涵对本辩题所引发的对专业问题的思考进行了指导。最后,宋平平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努力,随后,她指出辩论不仅是对辩题的争论,更是对问题的深入思考,选手要站在多个角度看问题,她建议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丰富自己的经历,在辩论时结合自己的深切感受表达观点,使辩论更具说服力。

决赛就此告一段落,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生辩手们逐渐褪去了“新芽的青涩,相信他们定会为英国威廉希尔增光添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通讯员: 孔君恒(图) 程瑞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