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克己达人”团建讲堂(2017年第17讲总第107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6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祖国@中国

当地时间1012208分,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的一个露天音乐节突发枪击事件,导致现场59人死亡,527人受伤,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当时事件现场有两万两千多人,人们事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仍心有余悸――“枪声四起,子弹满天飞,到处都是中弹倒地的人”。

犯下这场杀戮的凶手——64岁的美国白人斯蒂芬-帕多克已自尽。虽然极端组织已经宣称“认领”这起袭击,但是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而此次事件的作案动机至今仍不明确,仍不敢排除留有作案同伙及其他隐患的嫌疑。

事后,一位在美法国人康坦-阿尔贝(钢蛋)录制了一段视频上传到网络,“为了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大家”。而值得关注的是,他在视频中提到了他身在中国的感受:“在中国很舒服,像个大家庭,从未感觉不安全过,中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而在美国,这种安全感降低了很多,它只有当你失去时才会感到很重要”。

当这位法国小伙,站在中立的角度上做出这一番评论时,中国所带给我们的已俨然展露在我们眼前。这位一向以搞笑、传递快乐为主的博主,这次表情竟十分凝重。他说,自己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七年,从来没有感觉不安全过,不管在外面到几点,不管在哪个地方,什么时候都感觉很安全,而这次的赴美之行是自己这辈子第一次感到自己真正处于不安全的状态。

是中国,让我们对我们所处的这种安全环境习以为常;是中国,让我们远离饥饿与疾病,战争与动乱;是中国,让我们不会感到枪林弹雨的危机,让我们可以享受平安快乐的生活。

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更应该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来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与发展。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盛,百姓才能平安快乐。

其实啊,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支撑,负重前行。

时政热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了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该片5日晚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重要之作。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团支部供稿

2017.10.12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