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克己达人”团建讲堂(2017年第16讲总第106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89

外卖,正在毁灭我们的下一代!

很多年轻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一个周末:周六晨起之后已经到了快十二点,醒来之后躺在床上打开外卖APP,看看有没有什么对胃口的外卖,然后下单,等待外卖。

点一顿外卖,究竟要付出多少环境成本呢?

据央视报道,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大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日订单总量都已超过2000万单。按一单外卖只用一个塑料袋和一个塑料餐盒,每个塑料袋和塑料餐盒均为0.06平方米计算,粗略估计,每个订餐平台每天产生的废弃塑料的面积,就能达到240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336个足球场。按照这个消费方式,每周最少有4亿份外卖飞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换句话说,至少产生4亿个一次性打包盒,和4亿个塑料袋,以及4亿份一次性餐具的废弃。一个塑料袋的平均使用时间25分钟,以外卖为例,它所承担的使命,大致就是从派送中的十几分钟时间,保证你的外卖不会和别人的混淆。使命结束以后,这些塑料袋就被送往垃圾场填埋,或者被直接倒入海中。问题在于,一个塑料袋的降解至少需要470年。

住建部的一项调查数据表明,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围,四分之一的城市已没有合适场所堆放垃圾,垃圾堆存累计侵占土地80万亩。当陆地不能够承担这个重量的时候,人类就将目光瞄准了海洋,每年约有800万吨的塑料倾倒入海洋。按照这个发展速度,到2025年,海洋里每一条海鱼(按一条1千克来计算)就有330克塑料萦绕在它生活的海域。

而到2050年,塑料的重量将会超过这些海鱼自身的重量。

保护地球的责任,每个人都要承担起来。你不能决定工厂不冒烟,你不能决定汽车不上路,你不能决定石油不开采。但是,你可以决定改变生活习惯。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盒,以此减少白色污染对环境的破坏。

 

时政热点:在“加油”声中走向死亡

一位名叫王耀栋的大一学生和同学去酒吧喝酒,正好碰上酒吧当晚组织的活动。

3分钟内喝下6杯总共1800毫升的鸡尾酒,500元以内的消费就可以免单,如果自愿参加活动又喝不下6杯,那不仅要买单,还得支付这6杯酒的费用,一共168元。

王耀栋示意“自己还挺能喝的”,参加了挑战,结果一醉不醒。

有人认为:是酒吧害死了王耀栋,他们不该开展如此夸张的饮酒免单活动;有人觉得:是那些“加油喝彩”的看客害死了王耀栋,让这个不胜酒力的年轻人被逼上绝路。难道他自身没有原因吗?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不想走向“半途而废”,结果他完成了自己的赌注,却也失掉了性命。

2016CFA本科生团支部供稿

2017.09.2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