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克己达人”团建讲堂(2017年第13讲总第103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28

现代的工作伙伴,尤其是我们对技术的运用例如智能手机,让我们更加难以在工作和私人生活中建立起清晰的分界线。我们不断地被感觉信息轰炸并且刹那间就暴露于全球性事件中。当我们对时间有更大的需求碰上属于自己的时间变少时,这渐渐地会导致压力或倦怠。 

   人类的额叶皮层的进化给我们沉思,做决定和预先计划提供了更大的容量。但是它也导致生成甚至更多的压力。我们这一特有的在精神上做“时间旅行”的能力,让我们记住过往也展望未来,这同样意味着我们会花太多的时间来琢磨过去发生的事情以及担忧还没有发生的事情,然后导致情绪低落和焦虑。 

沉浸在自身之中——冥想

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富,人变得更加社会化,或者说,人越活越累。

就好像智能手机,不断学习,就是在打开打开各种app,手机运行速度会越来越慢,直到系统资源被耗尽的时候,我们就达到了巅峰,大家都希望经历人生的巅峰,但是当你达到极限之后,还想要更多奢求,就容易奔溃。
   
而冥想就是一个程序,这个程序的功能,就是暂时把所有的程序都关了。让人进入一种忘我,顺其自然的状态。这是一个节能的状态,可以让人调养生息,恢复能量。

研究证实,坚持冥想不仅能减少忧虑、抑郁、狂躁等消极情绪,而且能增强记忆力,提升思维敏捷度,改善身心活动,并有助于建立更积极、更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不仅如此,冥想还能有效降低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减少慢性疼痛和癌症等严重疾病的病痛,有助于摆脱毒品和酒精依赖,强化免疫力,预防流行疾病。

但是其他人可能会发现体育活动或创新活动一样能让人放松。创新和体育活动包括艺术,音乐,运动,舞蹈和瑜伽,它们都对免疫功能,血压,心率,认知功能以及幸福感有好处。这可能同样要归因于这些方式再次关注你的注意力以及当你完全沉浸在它们当中时产生的一种流通感。

 

时政热点:中国北斗将成全球性导航系统,不必受美国制约

报道称,中国有计划地发射卫星,因为他们目前的轨道集群还缺乏一些卫星构成,以便进行全球覆盖。中俄联合卫星集群足够它们使用。在这个方案中,北斗成为全球性的卫星导航系统,就像GPS和格洛纳斯一样。可以随便称呼这个轨道集群——中俄轨道集群、上合组织成员国轨道集群、金砖国家轨道集群……最重要的是,它将是独立的,因此在打造结束后,所有想使用这个轨道集群的国家都可以不再担忧美国人及欧洲人的任何动向。

 

2016金融学本科生团支部供稿

2017.08.3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