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克己达人”团建讲堂(2017年第07讲总第97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89

姐弟恋、爱自由、无纲领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年仅39岁成法国史上最年轻总统

 

新华社巴黎57日电(记者韩冰应强)法国多家民调机构7日晚公布数据显示,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天生不羁爱自由】

通常,开了挂的成功人士,头脑清晰、思维敏捷、目标明确。出生于197712月,曾担任法国经济部长的马克龙正是这样一种人。十六岁时,在亚眠读高中的马克龙爱上了已婚已育、大他24岁的语文老师布丽吉特。父母安排他转学到巴黎,以终止这场不同寻常的师生恋。但14年后,马克龙还是娶布丽吉特为妻。2008年,马克龙花费5.4万欧元“赎金”辞去高级公务员职位,投身罗斯柴尔德家族,成为一名“投行男”,单笔交易就将280万欧元纳入囊中。马克龙的婚恋和职业选择,成了不少法国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有颜有爱又有钱,马克龙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好男人、好老公”。2012年奥朗德胜选,马克龙重返仕途,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却于短短两年后又一次“归去来兮”。当他在法国北部海岸悠闲地度假骑行,思考要不要去伦敦政治英国威廉希尔教书,却接到奥朗德的来电,于是法国人就有了一名1962年以来最年轻的经济部长。“想理解马克龙,你要知道,驱使他作出选择的动力是自由。”马克龙的好友兼伴郎、经济学家马克·费拉奇说。“他离开亚眠,是为了自由地和布丽吉特相处;他加入银行界,是为了取得财务自由;如今他辞去经济部长参选,是为了追求他向往的政治自由。”

【“无政纲先生”】

当很多同龄人还在打拼事业挣钱养家而焦头烂额的时候,马克龙早已给自己做了极其精准的规划和定位。2002年,同样是大选年。马克龙只是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法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谋了一份实习工作。闲暇时,他通过电视转播关心着国内的总统选战。423日,在法国巴黎,“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向支持者致意。彼时,鼓吹新纳粹主义的“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在竞选中意外出线,进入第二轮投票。虽然这场选战以希拉克的压倒性胜利而告终,年轻的马克龙仍然坚定了这样一个观念:如果现有主流政党不进行深刻改革,极右势力终将一步步攫取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最高权力。十五年后的今天,“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携极右势力卷土重来,圈粉众多。“右风”劲吹下,现任总统奥朗德放弃连任,风雨飘摇的左翼无法推选出强有力的候

 

微团课|今日时政

日前,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事立法工作条例》,自201758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听取去产能工作进展和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督查情况汇报;部署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英国威廉希尔党委宣)

 

14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团支部供稿

2017.05.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