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23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于20144月至10月在青岛举办,志愿者是办好世园会的一支重要的工作力量,是广大市民参与世园、奉献世园和共享世园的重要渠道,更是展示青岛文明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了组建一支激情奉献、热情参与、高效运转的志愿者队伍,保障世园会园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世园会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1.自愿参加青岛世园会志愿服务;

2.1996年1月1前出生;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4.能够至少服务一个志愿服务季(约21天);

5.能够参加世园会运营前期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6.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7.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二、世园会志愿者的招募

(一)服务时间安排

此次志愿服务为世园会志愿服务的第七季、第八季。第七服务季:825——914;第八服务季915——107

志愿者每天服务时间原则上与工作人员时间同步,特殊岗位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每日工作时间为8:00——18:00,每服务六日可休息一日。

(二)来源及人数

此次志愿服务为世园会志愿服务的第七季、第八季,每季招募人数为143,具体岗位及人数需求详见附件1

(三)报名途径和时间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61112:00将《报名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和《汇总表》(附件3,只上交电子版)交至学院团委老师处,电子版发送jjxyfdy@126.com。校团委将组织报名志愿者面试,初定时间为619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录用志愿者将在团委网站公示。

(四)招募流程

1.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审核、面试、培训、岗位分配、岗位确认、签署承诺书、发出录用通知等。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2.根据青岛世园执委会工作安排,按照招募流程和岗位安排在申请人中录用志愿者,世园执委会保留增加或减少志愿者岗位及数量的权利。

(五)志愿者招募的组织实施

本次世园会志愿者招募的组织实施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并解释相关政策要求。

三、世园会志愿者的培训

(一)培训内容

1.通用培训。通用培训的内容包括世园会基础知识、青岛2014世园会概况、青岛市情、志愿服务理念、礼仪规范、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常识等。通用培训以志愿者部为主组织实施,其他部门配合。

2.岗位培训。岗位培训的内容为志愿服务岗位所要求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岗位培训以志愿者使用部门为主组织实施,志愿者部配合。

(二)培训方式

1.网络培训。通用培训主要以网络培训方式进行。

2.面授。志愿者岗位培训和骨干志愿者培训主要以面授方式进行。

3.实践培训。每个志愿服务季的骨干志愿者提前3-7天上岗,参与岗位实践培训。

四、世园会志愿者的保障激励与约束

1.志愿者保障:制发工作证、工作服,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服务期间的交通;

2.志愿者激励:通过志愿服务工作考核,向合格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对考核优秀的志愿者予以表彰。

3.志愿者约束:对于不履行义务的园区运行志愿者,世园执委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世园会园区志愿者资格;对于不遵守法律法规,出现违法行为的志愿者,世园执委会保留依法起诉、追究责任的权利。

附件1:2014世园会中国海洋大学服务季岗位.rar

附件2:2014世园会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2014世园会志愿者报名学院汇总表.xls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