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德育辅导员—孙志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147

 

孙志德,男,英国威廉希尔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

工作宣言:以工作为已任、以优秀为动力、以奉献为快乐。

 

工作感悟及展望

不知不觉,开始德育辅导员工作已经三个月,回顾这短短的几个月,在学院党委和校研究生党委工作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对于我个人来说,德育辅导员工作已经由最初的不知所措变得有条不紊。这三个月的工作使我对德育辅导员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下面我将分享一下我的工作初体验及工作展望。

一、我的工作初体验

    角色转换。作为一名德育辅导员,要完成从学生到老师工作角色的转变,只有顺利的完成角色的转变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辅导员的作用。虽然之前有过支教老师的身份,但是德育辅导员的工作也使我面临新的挑战。与专职老师身份不同,德育辅导员最基本的身份是学生,如何扮演好老师的角色,如何保证工作能够在同学们之间顺利开展,往往对我们提出挑战。

    热情。德育辅导员的工作有时轻松,有时任务繁重,它不同于谈恋爱,有时会比较机械又比较枯燥,但正是凭借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使自己对这份工作一直保持饱满的热情。热情可以使自己永远保持较高的积极性,保持对工作成果的渴望,将来他也会是我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保证。

    责任。德育辅导员的工作,有时候事情会非常琐碎,但事无巨细,每一件事情都关系着研究生同学的切身利益,必须要负责的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每一名研究生同学。另外,学生的特殊身份也给了德育辅导员工作特殊的优势,它能使我们更好地走近身边同学,发现很多在办公室发现不了的很多问题,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

二、工作展望

    保持工作热情。未来的大半年的时间,德育辅导员工作将会对我提出更大的挑战,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对于可预知的不可预知的事情,都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将经济扛在肩上。作为一个六年经济人,经济两个字往往意味着很多,别人知道的不知道的,能看到的看不到的都蕴含在这两个字里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这里,希望自己将收获更多的感情,战友情、师生情、母校情,愿能将更多的脚印和足记留在经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