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德育辅导员—孙鹏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233

我非常荣幸的成为了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四届德育辅导员。在这一年中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学院党团委开展学生党建工作。

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的党建工作。因此,从上任初期,我便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对待工作需要拿出十足的诚意以及百分百的责任感。我为自己这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如下展望:

首先,抓紧时间、抓住机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引领者,首先应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不仅要在思想品德方面做其他同学的典范,还要在精神、情感方面给同学们树立很好的榜样。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同学,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进行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辅导。

第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跟踪教育和服务工作。配合学校、学院党团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及时跟踪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搭建老师、学生间的沟通平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三,密切联系各学生党支部,关注党员思想动态,组织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加强各支部间的学习交流、经验共享,严把党员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做党支部与党委间的桥梁,做好上传下达。

以上就是我对自己工作的一些想法和规划,具体的计划实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我会在工作中多向老师、前辈们请教,不断完善工作计划,使之更符合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