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德育辅导员—丛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111

 

时光转瞬而逝,辅导员面试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一年的德育辅导员时光就走到了尾声,回首这一年的工作,是我学生时代最忙碌也最充实的一年,同时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借此机会,总结些许工作心得体会,表达对敬爱的党团委老师和亲爱的辅导员战友的感念。

德育辅导员工作,十分重要但却十分琐碎。一句“有困难,找德辅”诠释德辅工作的琐碎与细致。因此做好德育辅导员,需要尽心尽力,踏实勤奋,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这对于身兼学生与老师双重角色的德育辅导员来说考验巨大,同时能承担起这份工作也将从中收获巨大。

在德育辅导员工作期间,我除了协助研工部各位老师做好学校的相关工作,协助学院各位老师做好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外,最主要的是负责学院学生党建相关工作。

党建工作一致以来是英国威廉希尔的重头工作之一,而且党建本身也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不容得一丝马虎,在工作当中要学会从“心”开始,凝聚人心,真正做到虚往实归,而不是只从形式上下功夫,要以实效为宗旨,切实将党员发展、党员再教育的各项活动本身应具有的意义和价值传导给大家。

党建工作中最主要的就是发展党员的一系列工作,从确定积极分子到转为正式党员,每一个过程涉都及很多的工作,必须要认真再认真。“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是发展党员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循的总要求。因此,党建工作中,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同学的培养考察活动诸如:开展党课创新实践活动、组织党课学习班学员参观青岛市博物馆、发展对象培训班等等,都要贯彻好端正入党动机的宗旨,充分利用这些培养考察活动,加强入党教育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同学提供系统地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党建工作也有创新,例如今年,学院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给发展对象同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为发展对象同学提供了一次系统地学习提高的机会。此外,从本年度起不管是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还是预备党员转正都增加了征求导师、班主任的意见函,更是进一步完善了发展党员的流程。这些工作创新对于做好党建工作,起到促进作用的同时,也为自己能力的提高提供了锻炼机会,要分外珍惜。

    一年的德辅经历让我收获很多,感谢陪我一路走过的老师和辅导员战友,也感谢愈挫愈勇的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成长,对于新上任的小伙伴们,希望你们可以永葆现在的初心与热情,不管这一路是苦是甜,用心体验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