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克己达人”团建讲堂(2017年第05讲总第95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0


 
美联航对亚裔乘客施暴事件:这是公然的侵犯人权
 
美国联合航空周日(4月9日)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应该是被要求给美联航机组人员让座)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年近70的华裔乘客强行拖走,视频显示的整个过程非常粗暴,警员在拖拉乘客过程中,导致其眼镜脱落,嘴角流血。
但最终该乘客还是被带离了飞机,并被送往Lutheran General Hospital进行治疗。据悉,这位亚裔乘客实为一名医生,而他此次出行,是为了病人而出诊,所以才拒绝下飞机。而且消息指出,他似乎是要去做一台手术。
此举动被同航班人员拍摄视频并在网上传播,遭到众多网友的指责,旧金山华人Fengsuo Zhou先生在推特上说:美联航凸显了企业对于客户的碾压,更黑暗的是政府暴力的滥用。还好有推特可以曝光。而海外华人微信圈已发起公开签名抗议活动,许多律师也在提供法律援助方案。
事件发生后,美联航发言人先是发表了声明,称航空公司是在“按照流程办事”。随后马上被美国空管协会打脸。随后,美国航空部出来澄清称这个事件里面的空警的处理方式完全不符合他们的标准流程,并且这样的行为绝对不会被宽恕。相关人员已经马上被停止调查。
根据航空运输合同,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为了效益最大化,确实存在多卖机票的行为,而这一行为被认为是符合行规,并且是合法的,但一旦出现旅客登机过量,航空公司应该在机票时就提前通知乘客,并给予给予现金或是免费改签的补偿。同时,如果乘客无法配合或是干预到了机组人员的工作,航空公司也有权要求其下机。但是UA此次的处理方式简直闻所未闻,无论受害者的身份是否为亚裔,都令人感到心寒。
 
时政分享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又称特区首长,亦可简称特首;英语:Chief Executive,简称 CE)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长及香港最高代表,此职位成立于1997年7月1日,大致上代替香港总督的职务。每届任期5年,2017年3月31日,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林郑月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于2017年7月1日就职。可连任一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李克强希望林郑月娥不负众望,积极作为,团结带领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认真谋划香港整体和长远发展,增强香港的竞争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让香港民众更多受惠;高度关注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为香港发展迈上新台阶营造稳定环境。
 

13物流管理本科生团支部供稿

2017.04.1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