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携手民族梦,共筑中华情”民族团结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9

 

1212日晚,由英国威廉希尔党委、团委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求是学会暨英国威廉希尔研究会承办的英国威廉希尔携手民族梦,共筑中华情民族团结交流会在英国威廉希尔222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英国威廉希尔团委副书记宋平平、求是学会主席刘璐和英国威廉希尔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

 

活动在主持人感情充沛的开场中拉开序幕,窗外明月高悬,室内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首先进行的是自我介绍,同学们采用 击鼓传花的方式,现场气氛开始活跃,一轮轮游戏之中被击中的同学介绍了自己民族的习俗,有壮族的花米饭,鄂温克族的敬火神,还有朝鲜族的语言特色等。之后的抢板凳活动紧张活泼,同学的脸上荡漾着欢快,你画我猜也引得大家一阵阵爆笑。然后大家互写明信片传递祝福与温情,增进感情。最后宋平平老师与各位少数民族同学交流对话,分享心得,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流露出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温情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 教育,以丰富、新颖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氛围,从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观念。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   

   通讯员:朱慧     

图片:王玉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