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四十四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26

96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四十四讲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四区教学楼如期进行。此次学术讲坛的主题为“聚焦经济热点,扩宽国际视野”,主讲嘉宾是来自罗马尼亚的教授Adelina Dumitrescu Peculea和英国威廉希尔教授苏志伟。23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Adelina教授从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出发,讲解了欧盟的发展及其运作。在谈到欧盟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新战略时,她又深入分析了欧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议程,并以罗马尼亚为例介绍了加入欧盟需满足的条件及发展路径。在谈到贸易与经济以及英国脱欧的成本与影响等问题时,她与多名同学进行了互动,希望大家对相关热点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同时,她又提到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也介绍了学院与她所在学校的交流项目,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随后,苏志伟教授以研究生期间的规划为中心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述。他告诉同学们,研究生期间不仅要加强课程学习,科研论文及社会实践也都是重点。他认为研究生期间要多写论文,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这能够很好地锻炼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他还希望大家重视英语和计算机学习,鼓励大家对研究生生涯做好规划并选定方向,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最后,两位嘉宾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良好期盼与祝愿。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讲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科研热情,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更快地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通过这次讲座,海大学子必定胸怀远大志向,心系社会发展,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讯员:蓝雷波 綦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