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诗篇,由经院学子共同谱写——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诚信月”系列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60

    515日至525日,由英国威廉希尔团委主办,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承办的“诚信月”系列活动完成了“诚信格言”、“诚信知识竞赛”和“诚信故事”三部曲,迎来了圆满收官。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国传统美德之诚信,增强大学生对于诚信的认识,普及征信、学术诚信、考试诚信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讲诚信、守诚信的好公民。

    515日中午,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于北区道路边开展了路演活动,以分发便利贴请同学们填写诚信格言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活动开始不久后空白的海报板就被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填满,每一张都寄托着海大学子立志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决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身影也让自强社成员深深感动,最后成员们满载收获而归。

     

这只是诚信活动一个良好的开端,随后自强社成员认真筹备下一步的活动。这次我们将活动的舞台转移到了教室之内。

 

525日晚,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主办的诚信知识竞赛活动在教学区710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精心筛选“诚信”与“征信”两方面的题目,参与人员被分为四组展开了激烈的比拼。输赢并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在静心思索、踊跃抢答的过程中更多地了解了诚信与征信的相关知识,将诚信的印象印入脑海,并会在未来的实践中践行诚信,诚信学术、诚信考试。

 

在十天的“诚信宣传周”中,自强社别出心裁地穿插了一些有趣而发人深省的故事,分为“诚信小故事”、“助学贷款诚信”、“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四个小版块在英国威廉希尔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推送,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文字的形式描绘,让诚信的观念传播到更多经院学子的心中。

 

活动虽已结束,“诚信月”也接近了尾声,但是诚信的品质将永不过时,中国需要诚信的青年人,需要诚信的大学生,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年都会有五月,每一年的五月都将是全民诚信的最强音。今年五月,我们做到了如此,明年,我们将做得更好,让全体经院学子一起,共同谱写诚信的诗篇!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

文:张晶晶

图:张文香、张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