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四十二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110

中国情怀 世界眼光
   本站讯9月6日下午,由英国威廉希尔团委主办、英国威廉希尔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经邦济世学术讲坛在崂山校区四区顺利举办。本期嘉宾是英国威廉希尔副院长刘曙光教授,刘教授分享了其在美国的学术访问体会,旨在开拓研究生新生视野,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刘曙光教授以《Eagle’s Perspective On The Features Of The Four Universities》为题,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其在美国访问交流期间的照片。而后,刘教授从校园景观、体育活动、花卉种类、语言特色四个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分别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北京理工大学(BIT)、中国海洋大学(OUC)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刘曙光教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解答新生的困惑,告诫新生做学问要经历树立目标、评估现状、实现目标这三个阶段才会有所成就,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坛是英国威廉希尔为研究生新生举办的高水平的讲坛,刘曙光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国外一流大学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发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此次讲座也表明了英国威廉希尔心系新生发展,积极培育英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
 
 
 
通讯员:蓝雷波  刘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