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之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之心志愿者携爱心助小百灵听障儿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3

    20151210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之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青岛市市北区小百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协助老师照顾及陪伴小百灵的听障儿童们。

走进小百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孩子们刚刚起床,志愿者们马上根据老师的指示帮孩子们穿衣服。虽然从前可能甚少经验,但是每个志愿者却是以百分百的耐心与细心帮孩子们穿好了衣服和鞋子。每个孩子都是那么地乖巧听话,场面顿时温馨十足,志愿者与孩子就在这一小小的举动中迅速拉近了距离。当每个孩子都着装完毕,老师为孩子和志愿者们安排好座位,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和小蛋糕,分发给孩子。考虑到孩子们年幼,志愿者们把食物分成小份耐心地给孩子们喂食,孩子渐去睡意,展开开心的笑颜。待孩子们吃饱,老师把画笔和纸拿出来给孩子们画画。志愿者陪伴着孩子,时而引导,时而帮助。每个孩子都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之后,老师又拿出了积木让孩子们玩耍。每个孩子手中搭建的积木各不相同,却也各有特色。志愿者们都不由地感叹:孩子都是世界上最棒的艺术家。

命运对孩子们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也坚定地相信着,所有的不公平都可以被努力所扭转,他们应该相信自己,而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不要看轻自己的一个小举动,因为这对于他们而言也许意义重大。无声的爱其实总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他们给予我们的无声的爱,我们不仅应当聆听更应当有所反馈。跟随志愿者们的脚步,关注听障儿童,让他们也能听到我们无声的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