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手语之力,体无声之美——英国威廉希尔“海洋之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手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7

    2015年10月17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海洋之心学手语活动在青岛手语角举行。此次手语学习是由青岛中心聋校王建民老师组织发起,旨在宣传手语文化,提高大学生对聋哑人的关注度,号召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

第一环节由王建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手语的用途,手语是聋哑人与人交流的一种十分高效的形式,为聋哑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通过王建民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懂得了手语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手语的无声之美。
 
    第二环节是王建民老师的现场手语教学。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环绕在老师身旁,专心学习手语,积极地参与互动。老师讲授结束后,同学们互相讨论、学习。在热闹温暖的氛围里,同学们各有收获,也更深入地了解聋哑人的交流方式,对公益有了更深的理解。
 
    第二环节结束后,王建民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新的上课时间安排计划,并对本次手语学习活动做出了总结,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地学习手语,掌握手语技能,从而更好地与聋哑人进行交流,更好地帮助到聋哑人。
    通过本次学手语活动,同学们对对手语有了初步的学习,也聋哑人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公益活动中,同学们会拿出更加高涨的热情去对待,也将顺利地帮助到弱势群体,让爱心传递,让海洋之心在爱的光芒里更加熠熠生辉。
通讯员:黄雨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