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三十六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51

 

2015521日晚,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在院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苏萌老师,苏老师就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与大家分享经验并展开讨论。苏萌老师本人曾多次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参与过多项国内外重大课题项目,学术造诣颇深,在学术论文方面给学生以深刻的启迪。

讲座一开始,苏萌老师就开门见山地介绍了学术论文的组成部分,分别是题名、作者署名、摘要、关键词、中国分类号、引言、模型和方法,结果和结论、讨论、致谢、参考文献和附录。接下来的时间里,苏萌老师就每一部分进行具体阐述,讲述了很多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每一部分的主要构成以及每一部分写作需要达到的预期效果。譬如引言,苏萌老师指出,引言部分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论文研究的理由、需要达到的目的、写作背景;第二是论文研究的理论依据、实证基础与方法;第三则是论文预期的结果以及结论。与此同时,苏萌老师还指出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引言部分应该突出三各方面,一是论文主题的重要性及意义;二是与论文主题研究相关的关键理论研究以及尚未解决的问题;最后是这篇论文可以让读者收获哪些。苏萌老师的阐述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在场同学也认真听讲。经过苏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同学对于学术论文的写作内容有了更深层次、更加具体的认识,让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解决了大家在研究生生涯的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很多疑惑,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也可以促进同学老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从而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对于我们研究生阶段的研究学习具有很大帮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