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三十三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49

 

本站讯 20141016日晚18点, “博学笃志,求是创新”—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讲坛第三十三讲在英国威廉希尔112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英国威廉希尔金融系郭晶老师,她以创新思维为切入点,围绕论文创新方式以及写作技巧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地讲解,并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及中肯的建议。期间,郭晶老师思维严谨又不失活泼,现场气氛活跃,调动了同学们对论文的积极性,让研一新生对论文写作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

首先,郭晶老师对创新的特征进行了初步介绍,通过瑞典创新性的地铁通道中“头发随风而动”的广告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活跃了现场气氛,并指出学科创造力的创新集合了专业知识、激励、创新性思维三方面。而后,电梯中一行人被一个人的动作引领的视频让同学们明白个体人容易被其他人所影响的特性,鼓励同学做科研成果需要团结合作,团队作战。并指出创新是关联、质疑、观察、交流、试错几个环节不断循环的产物。其后,老师就如何写论文谈到了几点心得:不要等,直接写;明确中心思想;段落有中心,确保读者明白;基本思路要明确;论文架构要清晰;寻求帮助抓住机会;认真听取评审意见。最后,郭晶老师针对论文写作技巧给了以下几点建议:文献综述很重要;模型为内容服务;认真对待每次讲课机会;英文是科研的重要工具;明晰论文方向;善于利用各种工具,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收益颇深。

最后,老师充分调动现场气氛,进行了答疑解惑。针对同学提出的跨专业研究生论文等问题,郭晶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使研究生同学更好地将论文写作与自我实际相结合。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不仅为经邦济世讲坛系列讲座创造了新局面,拓宽了研究生同学的视野,更进一步地调动其论文写作兴趣,相信研究生同学在此次讲座后会更加努力,最终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图:贺婷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