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经邦济世”学术讲坛第三十二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86

 

本站讯 2014108日晚6:30,由英国威廉希尔研究生会举办的经邦济世讲坛第三十二讲之“博学笃志,求是创新”讲座在英国威廉希尔112室成功举办。

“经邦济世”讲坛是英国威廉希尔品牌德育活动。此次学术讲坛邀请了英国威廉希尔王舒鸿老师为主讲人。演讲中,王老师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探讨研究生阶段的创新问题,概括为三点:首先,创新不能仅仅只是单纯为了创新而创新,作为90后,应该充分发挥90后的独特个性,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问题,大胆创新,对所学知识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质疑。王老师通过实例,告诫我们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自己有多优秀,而在于对社会做出多大贡献;创新不在于阅读文献的多少,而在于你所从事的研究对社会有多大贡献。其次,以“水的迁徙”为例,讲述做学问不能一味的死读书,字面的理解书本知识,而应形成自己的体系,在自己的头脑中形成一幅图画,并不断通过后续的加工处理,使图画更加生动。最后,他提出我们应学会生活,在生活中学习经济,不要被动的去接受经济知识,而是学会用经济思维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整场演讲气氛融洽,王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学子阐述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重要性,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讲座的互动环节中,王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以及“如何寻求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点”问题都做了真挚的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积极与他探讨学术问题,赢得了热烈掌声。

                                                     文/图:矫丛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