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关于举办“以勤奋为信仰者,定成大器”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41

 

关于举办“以勤奋为信仰者,定成大器”讲座通知

——第七届“职业、风采、成功”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102216:00-18:00

地点:崂山校区教学楼4102

王启松先生励志创业巡回演讲

  王启松教授曾应20余所大学邀请作过以勤奋为信仰者,定成大器的人生哲学的演讲。其中包括复旦、交大、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科学院上海生化所,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北大,农大,武汉工程大学等。

  他以个人所取的亮丽业绩证明以勤奋为信仰者,定成大器的道理。内容丰富,令人信服。在他演讲中,充满了他对伟大祖国的敬意和热爱,有着教育意义。17年前,他创办公司-生工生物时,那时只有三名员工。那时中国的生命科学相关产品基本上是美国和德国公司的一统天下。今天生工生物成了中国生物舞台上的主角。他的一生中,有两大特质,吃苦耐劳和勇于进取。这两条看似极为普通的经验,但通过他的报告,却格外感人。他在赠言中,提出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工作不是终点站的告诫。对当今学生有着重要的启示。通过其个人经历和阅历,对刚刚进入生命科学领域的年轻人提供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科学研究指导。坚定对生物专业和生命科学行业的从业信心。通过个人的创业经历对有志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有效的建议和帮助。

主讲人简介:

王启松,男,生于19418月,1960年由湖北黄石一中考入武汉大学化学系,1965年毕业,分配至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1980—1983年,作为访问学者应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的邀请,从事核酸的研究。1983年回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1986年初调至复旦大学遗传所;1988年至1993年底,应邀在联合国所属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从事生物技术研究。1993年底1994年初移民加拿大创办了Biobasic Inc生物工程公司;次年又在上海注册登记了上海生工生物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王启松先生曾任联合国科技顾问,863专家组组员,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教授,国内多所研究所顾问,是国内知名科学家。

  王启松先生获2002年上海科技创业领军人物称号。自1965-1993年期间,王启松先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近百篇论文。曾获20余项各种科技奖项,其中人γ-干扰素获国家科技大奖二等奖,参加的我国重大科技项目人工合成转移核糖核酸工作获国家科技一等奖。1993年,辞去拥有优厚待遇的联合国和生物技术中心职务,投身商海。

王启松先生2001年,创办了上海生工生物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前身,2003年生工生物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今,今天上海生工已有十二类产品,十大类为自己制造。生工除在国内设有30个销售代表处,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理。生工不仅是公认的国内最大的生命科学企业,而且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世界。将上海生工办成一个世界上知名企业,是王启松先生的梦想。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主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12年10月19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