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得—07级金融系研究生 宋增芬 (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23

 

一、应聘单位介绍 

宋增芬,07级金融系硕士研究生,现已签约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华丰合行前身是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崂山县农村信用社。半个世纪以来,华丰银行积极投身于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并始终走在前列。1994年与农业银行分门办公成立崂山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1995年更名为青岛市崂山区高科技工业园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00年更名为青岛市市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0578,正式改制成立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

长期以来,华丰银行积极顺应改革大势,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在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中,各项业务实现了稳健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目前,该行共辖设12家支行、1个营业部,1个国际业务部,11个管理部室, 49个网点, 500余名员工,营业机构遍布市内五区。截止20083月末,该行两项存款余额达到78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8.5亿元,存贷款规模在青岛市农信系统名列首位,综合经营实力在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名列前茅。

进入华丰合行,首先是要通过网上简历的筛选,硬性要求是六级;其次参加山东省农村信用社高校毕业生招聘考试;最后进行青岛市信用社联合社的面试和体检。

二、笔试的准备

200910月份,开始复习相关金融学知识,通过复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国际贸易学等专业知识,复习相关的专业学知识。另外主要通过应届生网站(www.yingjiesheng.com)和Hiall BBS论坛(bbs.hiall.com.cn)了解相关银行以往招聘的模式,同时向在银行工作的师兄师姐了解相关银行的情况。了解之后,有陆续看了管理学、劳动法及合同法等,主要通过上网下载课件。

应届毕业生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工作,进入研三之后,就要开始着手做简历,包括中文和英文的,做好简历之后,要根据单位的招聘要求加以不断的修改。这之后,一边投递简历,一边就要开始复习相关的专业课程,即笔试准备。具体时间安排视个人情况而定,但是一定要进行笔试准备,这对最终找到一份好工作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三、面试准备

在找工作之初,应该摆好姿态,尝试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单位一般而自傲,也不要因为单位太好而自卑,而以平常心对待,充满自信,多从中增加面试的经验和教训,最后才能在自己最心仪的单位面试中取得好的结果。

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占了无足轻重的地位,基本上应聘每一家单位都需要自我介绍,因此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的准备也是相当重要的。自我介绍准备中一定要突出重点,突出自己的能力,简洁明了。面试过程中具体面试问题的准备视不同单位而有所不同,因此面试之前要对该单位进行详细的了解,包括往年招聘面试中的一些题目,这些都可以通过一些应聘网站得到,如应届生、中华英才网、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

面试过程中,自信很重要,同时要注重相关的应聘礼仪,随机应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