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承办中国海洋经济研究30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31

     随着1978年以来我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海洋经济研究也刚好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主办、英国威廉希尔海洋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海洋经济研究30年学术研讨会2008925-26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东岳论丛》杂志社的领导及专家,以及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山东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广东海洋学院、福州市委党校、浙江海洋学院等20多家单位的专家共计40余人。
     
通过会议论文交流和问题研讨,与会专家就我国海洋经济研究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体系演变、研究方法论建设,以及研究领域的拓展进行了初步总结,并对海洋产业经济、海洋区域经济等分支学科的发展进行专题研讨,会议指出海洋问题日益受到全球关注背景下我国海洋经济理论、方法和实践领域的发展方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