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自强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自强社“兼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8浏览次数:31


以“传递自强精神,交流工作经验”为主题,由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主办的兼职交流会于10月31日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服务海大学子,通过与做过兼职有经验的大二大三以及已参加了工作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来了解大学里的兼职工作,并且对校外一些公司企业的招聘做一下初步介绍,让自己提前去学习一些应聘的技巧。

本次兼职交流会邀请了新闻学2006级学生晋永祥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2006级学生温培筠担任嘉宾,详细讲述了二人的兼职经历,并针对对待兼职的态度、寻找兼职的条件、如何处理学习与兼职的关系、如何对待兼职中介以及面试一份兼职的注意事项这些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晋永祥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做兼职的态度一定要认真,在寻找家教的条件方面,要明确自己找兼职的目的,要选择能对自己产生好的影响、提高个人能力的工作。兼职工作,要从工作中学会一些东西,并且拓展自己的人际交流圈。他并不赞成因兼职而放弃学习,而是认为应当抓紧时间学习,并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并写下高中时期的校训“勤慎笃敬”与大家共勉。

温培筠同学就企业面试等问题做了简短的汇报:面试中要注重仪表、学会做人、注重自我推销。他告诉在场观众,自我推销是要看个人的基本功的,通过实践才能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基本功。在注重自我推销的同时,他提出“成功=70%的人际关系+30%的知识”,强调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而在兼职的选择上,他认为应当选择更能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兼职,薪水并不是最重要的。

两位嘉宾做过简短的汇报之后,观众们积极发言和提问,形成交流的氛围。尤其是大一新生们感触很深,获益匪浅。本社秘书处对整个活动流程做了详细的会议记录,且现场有记者报道,并对两位嘉宾以及观众做了采访,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兼职交流会。

此次活动从筹划到举办完毕的过程中,出现过一些小小的问题,但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得以解决,为以后的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我们的活动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





英国威廉希尔自强社
08年11月2日

Baidu
sogou